硬皮症竟與肝肺都有關聯 中醫治療從養肝著手

你知道很多疾病都與肝臟的健康有很大的關係嗎?西醫所說的硬皮症,是以微血管病變為主的自體免疫疾病,因為免疫失調導致皮膚與內臟器官的纖維化與失能。而依據中醫理論,硬皮症使皮膚硬化、血管硬化、肺纖維化,都與肝臟有關,就是因為肝的功能不強與變亂導致,所以要從肝臟治療,培養肝的消化酵素,促進新陳代謝,就能治療硬皮症。

即使保護很好 動作仍然很困難

中醫師李深浦曾經治療一位在紐約生活的硬皮症病人,這位病人的手腳與臉皮都硬了,無法笑,因而回台來治療。李深浦醫師指出,這位病人在冬天時皮膚會變得更硬,即使保護很好,動作仍然很困難,手指頭都無法動,伸屈困難。

額頭長硬皮症 治療好氣色都變好了

還有一位是從南非回台接受治療硬皮症;李深浦醫師說,這位台灣人住南非二十多年,治好了硬皮症,還特別送了一個駝鳥蛋給我。另有位女生額頭有個五公分凹陷的硬皮症,皮膚下不會長肉,一層皮很暗,且在擴散,經治療後不只那裡好了,整個人氣色都變好了。

肺纖維化、肝硬化 用藥治療救回一命

不只是皮膚的硬皮症,甚至肺纖維化也是肺的組織硬化,肝硬化也是。四、五年前就有位肺纖維化病人已嚴重到插管,肺功能已衰竭,結果被李醫師救回,目前還可以騎車。還有一位被宣判換肝都無效的病人,猛爆性肝炎發作還有癌指數,經由李醫師用藥治療一週就回轉,而被救回一命。

疲勞、肝功能異常、肝纖維化 及早做治療

李深浦醫師強調,肝硬化病人會出現吐血與腹水,若是出現腹水就已很嚴重;所以,發現有肝纖維化,或是人很疲勞,肝功能異常,就要保護肝臟來治療,不要等到有腹水就不容易治了。

治療硬皮症 要使肝新陳代謝

李深浦醫師解釋,硬皮症是因為新陳代謝衰退,基礎代謝都不行了,主要是肝無法將營養分解,蛋白質有吃但不代表有吸收;因此,肝的新陳代謝能夠運作很重要。治療硬皮症要使得肝新陳代謝,是要使長出新的細胞,老細胞代謝掉,硬皮症就能依此自然機制退化。

先生緣主人福 好藥是利器

「醫生有智慧,好藥是利器!」李深浦說,有醫生雖然知道硬皮症,但是要有好的藥這利器來治療更重要,所謂先生緣主人福,人海茫茫,要找到能夠治病的,有好醫生也要有好藥方。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