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哀傷! 男人40歲易受「鳥事」所苦

七夕度春宵,但對四十歲以上的熟男來說,若小老弟不給力,不僅沒有為感情加溫,還可能演變成婚姻危機。一名約莫40歲男性,上個月被太太拖著到醫院看診,太太對醫師抱怨,「老公的小弟弟慘變睡美人,怎麼喚都喚不醒」;原來該名男子長期受勃起功能障礙所擾,兩人都希望改善親密關係的品質,但卻礙於面子問題,遲遲不願就醫。最後在醫師建議下,先服用低劑量口服藥物,不到半年時間,每次男子與太太回診,臉上的笑容越來越明朗,及時挽救婚姻「性」福。

台灣男性不願面對的真相 兩大共病問題應先處理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主任表示,根據國內外研究報告及最新人口統計,全台四十歲以上男性中,逾155萬人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也就是說,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深受兩大共病困擾,但由於亞洲文化較保守,導致四十歲以上台灣男性中,承認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僅為實際人數的一半。

想讓「性」福增值加分 治療連一拉二密不可分

耕莘醫院外科部廖俊厚主任透露,七夕情人節前,男性因勃起功能障礙,自主就醫明顯較為踴躍,但男性共病的治療與照護就如同慢性病,長治久安才能真正改善,短視近利並不會對於「性」福增值加分。

廖俊厚主任進一步指出,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與勃起功能障礙,皆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遞增。根據德國研究發現,「勃起功能障礙」發生率與不「性」福指數,從30幾歲僅有2.3%,到40幾歲有9.5%,比例成長幅度達4倍,年紀到了7字頭,更高達53.4%的男性無法順利勃起;同一研究指出,有勃起功能障礙的30幾歲男性,近四成有伴隨下泌尿道症狀的問題,而50幾歲患者更高達有七成,男性共病常伴隨同時發生。目前已有口服低劑量藥物治療,定時定量,可同時改善兩大共病。

誤觸假藥 嚴重恐致命

近來偽藥風波不斷,尤其是男性性功能藥物更是氾濫,甚至有部分偽壯陽藥含局部麻醉劑,藉由延緩男性生殖器的敏感度,延長勃起時間,長期使用恐造成「命根子」搔癢、起疹子,甚至可能出現腫脹疼痛,若是本身罹患心血管疾病者服用,更有可能因此致命。廖俊厚主任提醒,民眾在用藥前應諮詢藥師,若是處方用藥,不要自行上網網購,建議要就醫問診,請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再開立適合的藥物,才能享受幸福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