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癌篩檢立即做 萬元大獎等妳抱回家

為了提升民眾癌症防治觀念及鼓勵定期篩檢,臺北市衛生局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推動「開心篩 粉樂送」篩檢活動,凡設籍臺北市、年滿45歲到69歲或40-44歲二等親內曾罹乳癌且106年迄今未接受過乳房X光攝影的女性;另年滿30至69歲且105年迄今尚未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者,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至北市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或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社區篩檢活動完成上述任一項篩檢,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1萬元超商禮券,總獎金高達32萬元,超過6,500項大獎等妳來拿!

乳癌篩檢率低 若要健康就要篩檢   

臺北市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表示,臺北市106年約12萬名女性進行乳癌篩檢,發現650名乳癌個案,平均約每篩檢185名可找出1名乳癌患者,而許多符合篩檢資格女性尚未進行篩檢;此外,子宮頸癌篩檢共有25萬8,264名女性進行篩檢,平均每2位符合篩檢資格市民,就有1人已完成篩檢。

子宮頸癌莫輕忽 篩檢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張家崙副執行長表示,自民國84年起,由於政府提供女性朋友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子宮頸癌標準化發生率已長期呈現下降趨勢,但臺北市106年仍有425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因此還是不可輕忽。而都會生活型態的女性朋友平時生活繁忙,但也應注意自己的健康,同時力行彩虹蔬果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的健康生活五功法,積極預防以遠離癌症。

癌篩好可怕? 揪姐妹做篩檢助降恐懼

臺北市衛生局及台灣癌症基金會特別邀請藝人小禎及佩甄姐妹檔現身記者會,藝人小禎表示,有些女性因為害怕篩檢過程不適或篩檢到「拍咪阿」而不願意受檢,但若能揪自己的好姐妹結伴一起篩檢,便可減緩緊張亦可以彼此提醒定期檢查,為自己健康負責。

藝人佩甄也分享,身邊有女性朋友一直沒有意識到定期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重要,直到作乳房X光攝影,發現原位癌,所以她將朋友的經驗做為自己的警惕,每2年都會做1次全身性健康檢查,同時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X光攝影,也提醒女性朋友,目前篩檢的管道非常多,以輕鬆、快速的方式即能完成檢查,不要因為忙碌、害怕或是逃避的心態就不作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