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環套自慰忘取下 陰莖險壞死

竟有人為了自慰或增加性快感,在陰莖和陰囊周圍放置束縛裝置,竟然睡著了忘了取下,結果導致嚴重併發症陰莖箝閉;進一步就醫處理,才順利移除。醫師指出,若不儘速處理,可能導致陰莖鬱血、腫脹,進而發生陰莖組織缺氧、壞死的嚴重後果。

環套兩日未取下  陰莖腫脹成暗紫色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柯明中,日前曾診治一位男性病人,因陰莖腫脹、疼痛兩天至急診就診。病人敘述兩天前晚上,因為覺得好玩,所以將一個金屬環套在陰莖與陰囊根部進行自慰,事後未將該套環取下就睡著了,隔天早上發現陰莖與陰囊變腫,無法將套環取下;因為不是很痛,同時也想不到好的解決方式,就先擱著。然而陰莖脹痛越來越厲害,讓他不得不至急診就醫。

由於該套環套在陰莖、陰囊根部已超過48小時,金屬套環直徑5公分、寬1.5公分、厚0.2公分,被套環「勒住」的陰莖與陰囊嚴重腫脹呈暗紫色;急診科醫師立即會診泌尿科醫師,進行金屬套環移除。因為陰莖陰囊嚴重腫脹,金屬套環質地堅硬,與皮膚的空間很小;經過局部冰敷讓組織消腫,並在陰莖皮膚表面襯入一層保護墊片後,終於順利將金屬咬斷器械放入適當位置將套環切開後移除,陰莖與陰囊腫脹逐漸消退。

箝閉未及時處理  陰莖組織恐壞死

柯明中提醒,金屬套環套住陰莖導致陰莖箝閉是不常見的臨床情況,陰莖箝閉可能導致不同程度的血管阻塞;輕度箝閉在陰莖獲得減壓後血管阻塞的情形即獲得改善,嚴重箝閉則可能造成陰莖組織壞死;箝閉時間是重要關鍵,及時就醫和早期治療非常重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