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心生命讓愛重生 一起響應器官捐贈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107年統計,目前有效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高達9352人,但能成功等到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卻僅佔少數,主要因觀念的落差影響、醫學評估不適合,或家屬捨不得的心情等因素所導致。為了響應器官捐贈,幫助更多病友們走出病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特別辦理「扭轉心生命․讓愛重生」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希望能將愛持續傳承下去。

病患被判腦死 才能施行器官捐贈

所謂器官捐贈,就是在患者腦死的狀況下,才得施行器官捐贈,在現行法律下,除了捐贈者本身意願,也得取得兩位捐贈者家屬的同意書,才能進行器官捐贈;另外,若捐贈當下有與捐贈者五親等以內之血親、姻親或配偶在等候器官,且符合醫學考量,也能優先獲得移植,一旦捐贈完成,日後有三親等以內的血親或配偶需要器官移植,也能優先獲得其他大愛捐贈者所捐出的器官。

孩子車禍腦死 父母決定讓孩子器捐遺愛人間

在捐贈宣導活動上,捐贈者家屬暨器捐家屬聯誼會會長張奇香,因兒子車禍被判定腦死,也讓她和丈夫決定為孩子愛留人間,希望透過器官捐贈方式,讓孩子有如重生感覺,也因此成功挽救了兩位病友;張奇香會長表示,雖當時受到許多親朋好友指責,但捐贈器官不僅能讓孩子遺愛人間,也能幫助別人,對這決定完全不後悔。

器捐宣導活動 盼器捐簽署人數持續成長

捐贈宣導活動也利用扭蛋機扭動機器的動作,象徵受贈者因為器官捐贈,重新扭轉命運的意義,希望透過器官捐贈教育宣導活動,讓更多民眾對器官捐贈的認識,並盼器官捐贈簽屬人數能持續長,為未來需要接受器官捐贈的病人,爭取更多希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