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新藥師公會成立C級長照服務據點

今年初台中市新藥師公會經由會員代表大會,表決通過成為「社團法人台中市新藥師公會」,並積極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的推動,在理事長邱建強的帶領下,正式取得「C級長照服務據點」資格,並與台中市衛生局及A級長照據點簽訂特約服務,若其他長照機構有需要藥事照護時,皆能向公會窗口洽詢,由公會安排符合資格的會員藥師進場服務。

5月25日當天早上,台中市新藥師公會舉辦C級長照服務據點開幕典禮,邱建強在致詞中特別感謝林瑞芬、楊東寶、林坤銘龔建源及謝皓丞等多位公會幹部,從公會志工隊的成立到國內藥師公會第一家長照服務據點的通過,藉由無私的奉獻與努力,讓會員藥師能接案與執行長期照護業務,一方面能夠關懷社區弱勢族群、提供整體藥事照顧服務外,另一方面在長者健康促進、供餐服務、預防或延緩失智與失能惡化上,藥師也能盡最大的努力,來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台中市新藥師公會目前每週五天開放公會會館之無障礙設施及安全的環境,並安排藥師與志工們提供長者照護服務。此外,公會更進一步向台中市政府提出「預防及延緩失能特約單位專案計畫」申請,針對65歲以上老人(以衰弱老人及輕、中度失能(智)老人為優先),每週一天辦理相關活動或課程,提供C級長照服務據點更優質的照護服務,讓藥師在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中持續發光發熱,更結合長照團隊與其他職類之醫療人員共同關懷長者,實現《禮運大同篇》中「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的理想未來。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