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尚大學研究結果:韓牛的油酸含量比其他牛肉高10%

韓國首爾2018年7月10日電 /美通社/ -- 《韓牛脂肪改善血液膽固醇效果研究》的結果顯示,韓牛除了以美味之餘,還有助改善血管健康。

由韓牛自助金管理委員會發表、韓國慶尚大學周玄泰教授小組進行的《韓牛脂肪改善血液膽固醇效果研究》,研究結果發現韓牛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油酸」的比率明顯比其他國家的牛肉高,對血液健康有良性影響。

韓牛的大理石花紋含有的油酸平均達到50.62%,比其他國家牛肉高約10%。油酸含量越高,飽和脂肪酸比率越低,有助提高健康的膽固醇 (HDL) 數值,降低動脈硬化指數 (AI) 及改善血管健康。也就是說,韓牛的大理石花紋含有的油酸能降低膽固醇數值的不飽和脂肪酸,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預防成人病和心血管疾病。

另一項研究結果也證明了這個效果。韓國嶺南大學崔昌本教授小組在研究韓牛健康功能性特點的過程中,讓白老鼠分別在四個星期內攝取韓牛和其他國家的牛肉,及後對這些白老鼠進行血液分析。分析結果發現,吃大量韓牛的白老鼠的血液中膽固醇和中性脂肪數值僅為吃其他國家牛肉的白老鼠的三分之一。

韓牛自助金管理委員會表示:「與其他品種的牛肉相比,韓牛具有優秀的 DNA。另外,通過飼養、屠宰、加工、銷售的全面管理體系,令韓牛具有較好的營養,消費者亦因此能獲得更新鮮、更優質的產品。」

韓牛自2015年開始在香港牛肉市場出售,現今則多包裝為高級食品,主要於各大高級銷售店發售,並持續擴大市場佔有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