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斷飆高溫 掌握五招避免熱傷害

近來天氣不斷飆破高溫,民眾出外時,一定得做好防護措施,以免長期間曝曬在艷陽下,導致中暑、脫水等情況;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民眾可掌握避免太陽直曬、充份補充水份、穿著涼爽透氣之衣物、認識傷害徵兆、具緊急處置能力等五個要點,就能避免出現熱傷害症狀。

適時休息加喝水 避免熱傷害找上門

民眾除了應避免中午時段長時間在外,且盡量將工作時間排在早晨或下午兩點以後,必要時可使用遮陽布簾、灑水裝置等,降低環境溫度;王英偉署長指出,若長時間曝曬於豔陽下,建議應適時在陰涼處休息,並多喝水,每天至少養成飲用2000㏄白開水,且採少量多次飲用,或可多吃含有較多水分的蔬果。

體溫升高且頭暈噁心 小心恐是熱傷害

另外,穿著能阻隔紫外線照射的功能性衣物,或涼爽透氣等衣物,外出時,除了擦防曬乳保護肌膚,也可搭配太陽眼鏡、寬邊帽等,幫助遮陽;王英偉署長表示,若尚未適應較熱的環境,應避免貿然從事過於吃力的身體活動,且民眾需學習辨認熱傷害症狀,包括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等,或出現頭暈噁心,甚至神智混亂、抽筋,就應採取因應措施。

出現類似熱傷害 必要應盡快就醫

若發現身邊同事,出現類似熱傷害的症狀時,應盡快將該人員離開高溫的環境,並利用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等,幫助降低體溫,必要時應盡快送醫治療;王英偉署長呼籲,炎熱夏天,多點防護和注意,就能避免熱傷害找上門,危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