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忙打工 家扶營隊創造不同生命旅程

每到暑假,是家扶中心受扶高中職青年全心投入打工行列的時刻,只是想替家裡減輕經濟壓力,也為新學期打好經濟基礎。為了避免因受經濟限制,而失去停下腳步看世界的機會,新北市家扶日前舉行為期三天的「與家友同行」營隊活動,將7個具有教育意義的元素融入活動設計中,期待透過活動,能培養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精神,同時藉由社工引導,能有進一步的自我反思與探索,進而創造出不同於過往的生命旅程。

擁有同樣經歷設計貼切活動

有別於社工辦理的營隊活動,高中成長營皆是由「新北市家扶之友會」籌畫與執行,這是一群曾經接受家扶協助而自立的青年所組成,正因為曾有過同樣的經歷,因此更能夠去理解經濟弱勢高中職青年的處境,也能夠規劃及設計出更為貼切的活動內容。

投入家友會延續溫暖

家友會許慶安會長表示,過往自己也是參與家友會所辦理的高中成長營,也因為當時接受服務時,感受到無限溫暖,才讓自己願意在自立後,全心投入家友會,將當時的那份溫暖延續下去。

今年暑假很不一樣

第二次參加的翔翔,是高度親職化的孩子,因為家裡還有四個年幼的弟妹,因此協助照顧弟妹便是他最重要的工作,平時鮮少有機會外出的他,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暑假的高中成長營,當他得知能參此活動時,便立刻寫信與認養人分享,這是他生活中最值得分享的一件事情。

而第一次參與的小佳,也表示平時十分羨慕班上同學,每到長假過就能夠出國或是出遊,開學之後同學們間的討論都覺得插不上話,時常有著失落感,但今年暑假很不一樣的是,他也能擁有自己可以炫耀的事情了。

捐助獎學金助孩穩定就學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福和獅子會支持及許多捐款人的贊助下,不僅讓營隊活動能舉辦成功,更在活動中給予高中職青年更多的勉勵與鼓勵。為了讓經濟弱勢的高中職青年,在求學成長階段,能穩定學習,避免為了負擔家庭經濟而放棄學業,因此邀請一起投入捐助獎助學金的行列,讓這群大小孩可以穩定就學,專注學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