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健康易瘦體質 生活中這三件事要成習慣

減肥最怕復胖,若是沒有毅力,更是會成為減肥阻礙。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醫科醫師林立涵表示,中醫不是只有單純降低體重,而是從內而外的調整好身體的機能。想要改善肥胖情形,單純減重是不夠的,體質沒有改善之前貿然開始減重,除了成效不彰,容易復胖,還有可能影響身體健康。

如何培養易瘦體質  三件事情要把握

林立涵醫師提供希望減重的朋友三個步驟,讓你健康減重,溜溜球效應不再來。第一要打造好體質,第二聰明飲食有撇步,第三動得好,沒煩惱。至於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有充足睡眠、要減緩壓力以及促進新陳代謝。

針灸或埋線  可促進脂肪代謝與腰圍縮減

針對脾胃功能失調,進而導致肥胖,林立涵表示,除了中藥治療,針灸或埋線也可取得不錯的療效。根據研究顯示,胃經水道穴,大巨穴與腎經四滿穴、任脈水分穴具有祛除水濕痰濁的功效,能矯正水分代謝失常。胃經的募穴中脘、小腸募穴關元、大腸募穴天樞,皆為臟腑之氣在腹部交會聚集之處,埋線刺激可調理腸胃,健運氣機,促進脂肪代謝與腰圍縮減。

養成健康習慣 一輩子的課題

林立涵醫師認為,許多人常說減肥是一輩子的課題,其實倒不如說是一種健康習慣的養成。經由中醫的介入可以讓患者睡得好、吃得好、代謝佳、生理期乖乖來、並且心態平和,維持適當的運動習慣。因為減重的目的不只是讓你越減越美麗,而是越減越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