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胸痛又胃痛 竟是頸椎出問題

有位58歲的張姓女子,三年前因前胸痛到後背,且不僅全身冒冷汗,還有胃痛、頭痛等病痛,十幾年下來四處求醫,卻都找不到病因,一度痛到想自殺,之後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就診,才發現原來是頸椎出問題,經由該院副院長簡瑞騰以第5至7節頸椎減壓融合術後,她目前已恢復健康。

頸椎病引起耳鳴難治療 找出病因是關鍵

頸椎出問題,影響層面很廣,其中,像是頸椎病引起的耳鳴,就屬於耳科三大難題之一,尤其頸椎壓迫引起的自律神經失調更是相當常見;因研究耳鳴和其他耳蝸疾病與偏頭痛病史的關係,獲得美國醫學學會雜誌刊登的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黃俊豪表示,頸椎壓迫患者會出現頭痛、眩暈、耳鳴等症狀外,也會伴隨胸悶、心律不整、高血壓等症狀,因此找出病因,才能有效對症下藥。

肩頸痠痛又頭暈 恐是頸椎疾病惹禍

臨床上,許多因肩頸痠痛及頭痛、眩暈、胃痛等多樣症狀不典型的病人,常常都因找不出病因,受到病痛困擾;簡瑞騰副院長表示,藉由病友會的力量,讓相同疾病的患者可以互相支撐打氣,也可透過刎頸之交俱樂部粉絲團,了解衛教新知,並隨時分享抗病心情,紓壓心情。

頸椎病友會經驗分享 相互打氣走出幽谷

為了讓頸椎病友勇敢面對病痛,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舉辦刎頸之交病友聯誼會,今年也已經邁入第三年,來自北、中、南近百位的頸椎病病友,共同和醫師、物理治療師,以醫學講座和經驗分享等方式交流,幫助頸椎病友們能獲得更多支持和關懷,勇於對抗病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