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華佗中醫研習營 北市聯醫今年特別加場

漫長的暑假年輕學子除了課輔、才藝等活動外,家中的小朋友還有更健康、更有趣且具學習性的選擇!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於今年度將在8月17日加開一場《小華佗中醫研習營》,本梯次活動特別設計運用研習營的學習課程模式,安排小隊輔帶領學員增加學習效果。

傳遞中醫知識 體驗現代中西醫結合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葉裕祥醫務長表示,《小華佗中醫研習營》從民國92年開辦至今已進入第十五個年頭,本年度已於今年7月2日辦理第一梯次,由於學童參與熱烈,今年特別加場於8月17日辦理第二梯次,課程內容包括中醫藥古人物介紹、中醫五臟六腑基本生理說明、常見保健穴位找尋及應用、藥膳品嚐及組成介紹、認識常見中藥及其功能介紹。

課程內容以中醫為主,配合林森中醫昆明院區中西醫結合特色,相關中醫藥授課內容中融入現代醫學的常識,讓學子體驗現代中西醫結合的醫療特色。為凝聚學習向心力,營造團隊學習精神,特別訂製營隊專屬T恤乙件,做為參加小華佗中醫研習營的隊服。

中醫師藥師團隊  教導基本健康保健

葉裕祥醫務長指出,每年配合漫長暑假的到來,提供中小學孩童從小培養正確中醫藥及養生觀念,藉由中醫師及藥師團隊的醫療專業結合,可讓學童從課堂上課、團體遊戲、藥膳品嚐當中學習到中醫基本概念及養生應用,而擁有基本的健康識能,進而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除了從活潑生動的教學、味美香甜的藥膳品嚐中學習之外,每節課後都有學習成果競賽,以遊戲的方式讓學子把前面上課所學在遊戲中表現出來,並依學習成果予以不同獎勵,藉以激勵學子認真上課學習同時培養團隊精神。

報名至8月8日額滿為止

小華佗中醫研習營訂於107年8月17日(今年最後一梯次),活動地點為臺北市萬華昆明街100號8樓多功能教室,本梯僅招收50名學員,對象為國小五年級以上至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即日起接受現場或電話預約報名至107年8月8日額滿為止,名額有限,洽詢報名電話:02-2388-7088轉分機3825。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