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長照需求殷切! 輔具展熱鬧登場

台灣老年人口於2016年正式超過年輕人口的總數!有鑑於台灣銀髮族長照之需求殷切,台灣銀髮產業協會於7/19接連四天,在「銀髮產協館」的舞台區一棒接一棒,從專業居家照護技巧、清潔沐浴、口腔護理、失禁與智慧照護,到最新的智慧科技、創新產品發表,展示產業的創新與量能。

因應在地安養生活趨勢 居家照護商品夯 

許多研究顯示,「在地安養」的幸福感最大,為了滿足長輩在家享老的願望,有業者提供一站式整合型服務,包括一般生活陪伴、健康促進、失智症照顧、安寧照顧、外籍看護指導、術後照顧及陪同就醫等。

此次更邀請台灣口腔照護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醫師,針對「輕忽牙周健康,重損全身健康」為主題進行精彩演講。 
住宅須考慮多代同堂 環保議題愈受重視 

台灣整體社會逐趨向多代同堂的家庭結構,全齡的居住空間已成主流。為此,也有業者推出Design for all的通用設計,規劃符合一家人使用的衛浴安全配置,其內鍵的防逆流污染裝置,更大幅躍進免治產品的防護衛生等級。

為因應符合當代循環經濟、減少浪費、友善環境的新興消費精神,輔具業者也引進日本最新技術,主打輔具清潔消毒與租賃,不但可以減少輔具閒置、浪費與丟棄的狀況,並且按照使用者的身體復原狀況,階段性提供各類適合的輔具
智慧科技為新趨勢 用創意減輕照顧者負擔 
除了輔具觀念的革新之外,因應長照人力長期不足,銀髮產協館的業者更推出智慧科技的解決方案,希望可以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打造出「Care U雲端居家照護」系統,提供緊急求救、用藥提醒、服務通話、外出返家通報、健康照護等服務,訊號都將連線24小時照護中心即時監看提醒,全面守護家中長輩的安全、健康。
新照護觀念輸出海外 銀髮產協輔具展大放光芒 

台灣銀髮產業協會理事長李宗勇表示,未來社會雖然邁向高齡,但銀髮族的生活一樣可以繽紛多元。從照護產業、科技產業、輔具開發、食品與生活用品到長照人才培訓等,希望可以集結起來,用創意彼此激盪、讓技術彼此串連,不只造福台灣的長輩與照顧者,更希望未來可以將最新的照護觀念「輸出」海外華人的市場,讓長照產業可以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