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罪魁禍首是? 按這穴位好處多

臉腫四肢沉 久坐上班族濕氣太重易水腫

睡醒時臉好像大了一號,不但臉部出現水腫,走路時還會覺得四肢沉重,像裹了一條濕毛巾在頭上一樣,上完廁所發現排便軟軟綿綿的,甚至皮膚出現濕疹,中醫認為,這都是體內濕氣重的表現。中醫診所醫師張文馨補充,現在上班族有很多都久坐、久站,或是都不愛運動,沒有在流汗的人,也很容易水腫。

利尿發汗排濕氣 按摩這穴位效果更好

張文馨醫師表示,水腫可以透過利尿和發汗能排出體內濕氣,搭配三陰交穴位的按摩,加速體內除濕氣,長期按摩,不僅除水腫,對婦科調經還能有良好效果。三陰交是人體肝經、脾經、腎經的交匯處,不但能幫助消除水腫,對女生的婦科、有經痛的人也能有保養效果。

三陰交穴位在小腿內側,腳踝正上方四隻手指頭併攏的地方,小腿的脛骨內側凹陷處,張文馨醫師說,按壓穴位時大概按壓10秒,然後放開,然後重複10次,出現痠痠的為主就可以了。在洗完澡之後,可搭配消浮腫的瘦腿霜、或是小腿舒緩霜去一起按摩。

三經交匯處按摩 貴在堅持好處多

三陰交穴是「足厥陰肝經」、「足太陰脾經」及「足少陰腎經」的交匯處,肝負責解毒、脾掌消化、腎主泌尿,而足部的陰經主血,與生殖系統、消化系統有關。依按摩時間可達到不同療效,晚間9-11點按摩可以保養子宮、緊緻肌膚、祛斑祛痘;約午間11點按可令脾經排毒,調治肌膚過敏等,每次按摩15-20分鐘,何時何地都能按摩,是大家都應該知道的好穴道,而想要按摩除濕消水腫則是貴在堅持。


水腫令很多女生都非常困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