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立志當醫生 「愛興小小醫師營」開跑啦!

暑假來臨,許多專為學生設計的活動也紛紛起跑!中興大學和大里仁愛醫院今年暑假首度合辦「愛興小小醫師營」,為期五天的課程內容,不僅師資陣容堅強,還能讓小學生實際進手術室、檢驗室及產房,體驗真實的醫務生活,十分有趣。

擬真醫務體驗營 從中學習醫學常識

「愛興小小醫師營」由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和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率領授課,讓學員穿上手術衣、戴上手術帽,拿起專業止血鉗與縫針,用豬皮學習皮膚縫合;接著到臨床技能中心,用針筒幫擬真病人抽血,戴起聽診器學習聽心音與量脈搏;另外,也在檢驗室中,透過顯微鏡觀察血液與病毒,以及在產房讓學員帶上假肚子、躺上產台,體驗孕婦的感受,了解生產情況。

此次的課程專為小學生設計,包括口腔保健、認識病毒、消防安全、老人關懷、急救常識、視力保健、健康飲食、壓力調適等,以授課搭配實作,從認識身體器官與組織,到身體保健的知識,藉由有趣的營隊活動,讓小學生具備基礎的醫學常識,並體驗醫生的工作實況。

小學生超愛! 醫學知識 生活中也受用

醫院體驗活動,相當受到學員歡迎,大家圍著擬真病人,認真地觀察生理徵兆。此次參與的學員中,有人未來想當醫生,希望透過營隊對醫生多一些了解,而多數學員則是因為營隊內容特殊,而來報名。參與的學員們更紛紛表示,有機會進手術室跟模擬病房實際操作,是十分難得的體驗,而課程中所教的醫學知識,在生活中也很受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