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企業CEO張麗綺 5年負債跳上市櫃

想在社會保有競爭力及地位,就必須不停歇的學習並充實自我!身為生醫生技公司及醫美生技市場TOP CEO之一的張麗綺,就是位具有強韌學習求知力的女企業家,即使已由負債跳級上市櫃公司,成為不少企業之楷模及焦點,她仍不斷充實自我,多方學習國際市場脈絡,以期使企業更加發光發熱。

12年前白手起家背負千萬負債 創業5年轉虧為盈

張麗綺自12年前白手起家,一路走來從不忘時時要求自我,在企業主軸以追求美麗與健康的同時,也對自家產品孕育過程親力親為的監督著。在她的觀念裡,沒有努力做不到的事。她跟多數女性一樣,經歷過結婚生兒育女的階段,但不同的是她曾面臨過離婚傷痛,不但背負著千萬負債,同時需扶養幼小的兩個子女,但卻沒因此放棄要創造美麗企業的夢想。她不浪費時間憐憫自己的傷痛,反而化悲憤為力量在短短的創業5年內,不僅還清所有負債,轉虧為盈,更將企業藍圖擴大茁壯。

整合企業合作夥伴 樂於行銷及利益共享

在張麗綺的美麗企業裡,為求產品創新,她要求不斷尋求更好的產品原料,研發出別具創意,同時符合現實社會潮流,及各年齡層不同所須之商品,創造出民眾最期待、最安全的產品,並給予友善價格;同時整合更多的企業合作夥伴,做出最大利益共享,她也因此被稱為「最樂於行銷及共享的無私CEO」。 

張麗綺表示,企業最重要的便是員工,因此在營運過程裡,對員工的態度便是以數據、績效、執行力為基礎,給予優良員工最滿意的獎勵,讓員工們除了可以穩定發展,對於有企圖心的員工更給予空間及發揮舞台,提升對企業的歸屬感。

洞察國際市場先機 須不斷深度瞭解及探索

新技術發展快速,產品生命週期縮短;跨文化交流,全球競爭和消費者行為的改變等因素影響,現今企業家在公司營運上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有鑑於市場的不斷更新,張麗綺認為,身為企業領導人必須要重視如何以創意、創新、穩固為企業目標,確立自身核心競爭優勢,保持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同時開啟如何融入全球化的寬廣視野,洞察國際市場先機,實施「國際化」戰略,這些無非是身為CEO領導人物所必須不斷深度瞭解及探索的趨勢。

愛心不落人後 損贈善款雪中送炭

身為從事美體產業的CEO,就必須以身做起,張麗綺對自我外在、體態、健康要求更是嚴謹,不僅重視飲食及運動,也以自家產品做為體態、美麗的輔助。不但如此,張麗綺愛心也不落人後,不僅每年固定捐贈幫助婦女孩童基金會,去年台灣花蓮地震災害時,該企業也在第一時間捐贈200萬關懷、協助台南震災、並定期的參與偏鄉兒童救助營養午餐,鼓勵孩童健康學習。今年初前進中國上海捐贈十多萬之善款,將善款送入楊浦控江街道200多戶困難家庭,為當地貧困家庭帶來身心慰藉及協助,為更多需要幫助的社會困難群體雪中送炭。

學習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張麗綺深刻瞭解,成功的人背後無非要有大愛及奉獻。她說,台塑的王永慶、360的周鴻禕、新東方的俞敏洪,支付寶的馬雲,他們之所以能成功,皆是源自於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概念為出發,身為國家知名企業領導者,就必須以自身為表率回饋社會;此外,張麗綺也奉勸年輕人,「學習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就如同鴻海副總裁盧松青曾說:「努力、努力、再努力,永遠在做,不能停。」鼓勵新一代年輕人,要多看書,多學習學習成功者的方法,為早日實現創業成功之夢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