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孩子一把 升學助學金各界響應

龐大經濟費用負擔 成弱勢孩子升學阻礙

根據新北市家扶中心今年六月統計,服務的4495位經濟弱勢孩子中,升學的孩子高達726位,其中光制服費就得需約29萬元;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指出,但多數的孩童不僅僅能穿二手或不合身的制服,到了冬天,這些制服也無法禦寒,因此,希望能號召社會大眾一起為這些孩子們募集助學金,讓孩子們能都無憂無慮上學唸書。

為弱勢孩子募助學金 讓孩子順利升學

家扶中心其中一個個案,是來自今年國中畢業的阿意,阿意的爸爸原本是廚師,收入不錯,但自從去年中風後,龐大的醫療費用導致家中不堪負荷,因而成了中心經濟扶助家庭,所幸阿意非常認真,今年不僅以市長獎殊榮畢業,也即將升讀師大附中,但緊接著卻也得面臨制服費、學費等龐大經濟支出,讓阿意爸爸十分煩惱,期盼能有善心人士可助一把,讓阿意能順利就學。

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子女 身陷經濟困境

另一名大陸籍媽媽因家暴成為單親家庭,一人獨自扶養三名子女,其中兩位雙胞胎今年將就讀小一,但雙倍的學費等費用,讓這名媽媽深陷經濟窘困;陳美君主任表示,為了這些未來的主人翁,期盼社會大眾能發揮愛心,只要小筆金額,就能讓這些孩子不用每天煩惱沒衣服穿,或是得面對被同學的嘲笑。

一起投入助學行列 照顧更多弱勢家庭

暑假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快樂的假期,但對於家扶經濟弱勢家庭,卻是煩惱的開始,面對孩子即將升學的日子來臨,制服費、學費等費用,成了這些弱勢家庭的燃眉之急;陳美君主任呼籲,儘管經濟不景氣,仍秉持社福機構使命,希望能讓社會大眾一起投入助學行列,照顧到弱勢族群,讓這些孩子也能享有平等的學習機會和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