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不跌倒! 護理師設計站立式便斗獲奬

考量臨床上許多男性患者如廁不便,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護理師江薏苓以及石佳靈,動腦設計出「噓不跌倒~創新站立式便斗」,有效提升男性病人床邊如廁的便利及安全性,這項設計也獲得宜蘭縣護理師公會護理創新競賽用品創新組冠軍,這也是兩個人第三度奪冠。

創新站立式小便斗 降低跌倒風險

創新站立式小便斗一舉改善男性病人下床至廁所小便的不便,江薏苓護理師表示,因曾看到家中小朋友有使用活動式小便斗的習慣,因此便發想以塑膠桶與標準助行器結合後,設計新款創新站立式便斗;經由病人自願試用,也獲得不錯評價,大幅降低跌倒風險。

站立便斗設防水小圍簾 讓患者使用不害羞

由於男性排尿器官構造,使站立式排尿更易於實行。透過標準助行器輔助,可方便使用者由坐姿起身時施力,讓使用者能分兩段式抓握,並支撐站起,利用四點接觸支撐底面積最大,改善身體平衡;江薏苓護理師指出,利用大型塑膠桶加工成簡易式小便斗,固定於助行器上,再加上防水小圍簾,保護患者隱私,讓更多男性患者不需擔心要走到廁所或使用尿袋帶來的困擾。

護理創新競賽獎 鼓勵改善護理照護

活動小便斗的改造,起初因以女性角度,導致無法全面考量男性的需求及年齡等問題,製作過程遇到許多瓶頸,所幸在護理部護理師簡麗美以及急診醫學部醫師林烈漢協助和建議下,才順利改良成本次得獎作品;這次宜蘭縣護理師公會舉辦的護理創新競賽獎用品創新組,羅東博愛醫院護理師與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分別並列二、三名及佳作,宜蘭縣護理師公會期盼透過比賽,讓醫療團隊能持續改善護理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