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關懷專線 求助婚姻問題最多

不只女性,社會上許多男性也背負龐大心理壓力,衛福部設立男性專線將邁入第14年,前後幫助超過20萬名男性一起面對問題,甚至重建家庭關係,根據接線單位的求助電話統計,像是31至40歲男性,因處於衝刺事業階段,常陷入平衡家庭與工作兩難,41至50歲男性,則多為家庭經濟支柱,容易忽略關係經營,常得面臨親情考驗。

專線隱密且持續 助男性正向面對問題

衛福部長期致力於保護家庭暴力被害人不再受傷害,但考量部分男性朋友不擅於表達,加上習慣性壓抑等因素,因此開設男性關懷專線;衛福部表示,專線具隱密型、立即且持續性等特點,能幫助男性面臨不管婚姻、家庭等問題時,能以正向態度面對,學習良好的互動模式,去處理人生的大小關卡。

關懷專線全年無休 必要時提供法律諮詢

男性關懷專線全年無休,目前委由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辦理,每日上午九點到下午11點免費提供線上諮詢服務,服務包括傾聽來電者訴說心情、分享遇到的困境,必要時也會提供專業法律諮詢和資源轉介,有需要的男性朋友可多利用。

找到健康情緒紓解管道 避免憾事發生

近來,恐怖情殺事件頻傳,若能及早一步,學習把愛好好闡述,利用健康的情緒紓解管道,消化恨意,也許就能挽回遺憾;衛福部呼籲,若發現身旁男性朋友,有家庭困擾或疑似有家庭暴力等問題,應鼓勵他們使用專線協助,透過專業人員輔導勸說,提供心理壓力紓解的窗口,就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