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隱形眼鏡 主播靠飛秒雷射行動更自在

外表光鮮亮麗,背後辛酸眼淚誰人知?財經主播廖廷娟為求螢光幕前專業形象,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導致眼睛出現容易缺氧、乾澀與發炎的狀況。而主播妝容特別著重眼妝呈現,常有眼影粉末入眼,卡到隱形眼鏡造成劇烈刺痛不適,更讓她苦不堪言。近視加上工作需配戴隱眼造成不適、生活上的種種不便,一年前她選擇進行了精雕7次元近視雷射,現在煮飯不怕水蒸氣,跟小朋友玩耍時也不怕隱眼被拍飛,使得日常工作和生活都更加自在。

工作重形象戴隱眼 易眼睛缺氧、乾澀、發炎

電視主播、空服員、演藝人員等長時間工作者,比一般人容易產生職業疾病,配戴隱形眼鏡造成的問題,更是層出不窮。據大學眼科門診觀察,因眼睛乾澀而求診者佔近8成,其次是紅眼過敏及異物感;職業分類上,以電視主播與演藝人員最為明顯,大多因長時間拍片及為了保持螢光幕前的形象,選擇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也因此容易出現眼睛缺氧、乾澀與發炎等狀況。

年輕族群乾眼症狀逐年升 世足熬夜看球很傷眼

大學眼科雷射中心葉威毅主任表示,配戴隱眼造成眼睛乾澀的民眾中,40歲以上者佔了約7成。而近年來年輕族群乾眼症狀也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式,加上世足熱潮,許多民眾熬夜緊盯螢幕追賽事,眨眼頻率減少,以致淚液中脂質分泌不足、淚液容易蒸發。

飛秒雷射客制化矯正 精準終止惡視力

隱形眼鏡覆蓋角膜,讓眼球透氧度大幅降低,時間一久,眼睛就可能流淚、布滿血絲、甚至引起角膜水腫。為求優良工作表現及生活品質,越來越多人選擇雷射手術矯正視力,目前新型飛秒雷射,可依個人角膜狀態及用眼需求客制化視力矯正,手術更精準安全,若有老花問題也可一併解決。

雷射前先評估是否合適 隱眼族應半年一次眼檢

葉威毅主任提醒,近視雷射並非人人適合,應該先徵詢專業醫師評估,進行角膜厚度、弧度、淚液測試等完整檢查後方可執行,才能確保術後視力品質。配戴隱眼的民眾,建議每半年進行眼睛檢查一次,如有不適應盡速就醫,切勿拖延,才是維持好視力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