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老年生活的熟年誌
《熟年誌》是一本全面探討熟年議題的快樂生活誌。與讀者共同打造熟年人生,追求自我實現的二次青年生活。總編陳梅毛表示:「財富跟健康只是手段,快樂才是目的。」熟年誌以這樣的理念,不同於坊間著重健康與理財的銀髮雜誌,著重追夢與品味人生的生活層面,讓讀者在熟年拾回生活樂趣,享受人生美好幸福。
 
許多老年人有錢、有閒,卻不知道如何去生活?怎麼享受人生?熟年誌有鑑於此,特別規劃許多篇幅像是,居家、飲食、栽種、花藝、旅遊…等等,傳達老年人的生活可以多采多姿,尤其是心靈的層次。熟年誌最大宗旨是引導許多老年人去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活動,條列式的說明不如舉例來的栩栩如生,所以每一期的熟人物專訪總是引起讀者的廣大迴響。
 
熟年誌每一期的熟人物通常都是一些庶民、素人,為什麼不學西方雜誌挑選名人作為例子呢?陳總編說,這是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老年人都擁有很好的經濟條件,倘若拿名人的老年生活來呈現給讀者,也許並不是那樣的有說服力。這就是熟年誌的魅力所在了!讀者可以在這裡看到許多老庶民過得很精采,如:六十幾歲一樣參加鐵人三項,或是八十多歲仍在發明對環境無污染的洗潔精。這些老年人從來不認為自己不能去做什麼,反而沒有受到年紀或是體力上的限制,更加勇敢的築夢。
 
隨著醫療進步,台灣也已經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了,但是市面上卻鮮少有專門給老年人豐富心靈、增色生活的讀物。這本熟年誌期望透過這麼多在坊間實際發生的例子,提供正面的能量,讓不知道怎麼讓老年生活更精采的銀髮族們也可以從心開始、重新追逐夢想。甚至,過得比年輕人更精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