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級轉診智慧網 中部院所啟動健康守護聯盟

為推動分級醫療,使醫療資源做最有效的分配,健保署中區業務組積極鼓勵大醫院與社區醫院及診所建立雙向轉診制度,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中部地區社區診所共332家院所簽約合作,成立「健康守護聯盟」。

建構轉診網絡 做好分級醫療

透過健保署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與轉診平台達到即時雙向溝通,協助急重症到大型醫院,輕症回歸社區診所。中國附醫配合政府政策,結合地區醫院及基層診所共332家院所簽署合作聯盟,將發揮醫療合作、守護民眾健康,帶動醫療網互助合作。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分級醫療兩大推動主軸是要建構綿密轉診網絡與提供智慧轉診服務,在讓病人得到完善醫療照顧的基礎上,建置更便利有效率的轉診機制,病人得到更好醫療服務,醫療資源可以更有效運用。

分級醫療制度 做好健康守門員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相當肯定中國附醫以行動力響應分級醫療政策,並發揮醫療合作的影響力;他表示,健保署今年度總額協商時編列推動轉診的預算,積極壯大基層診所醫師之診療實力,希望能由厝邊好醫師就近擔任民眾健康的守門員。

李伯璋署長指出,藉由分級醫療制度,透過醫院與基層院所更緊密合作,讓大小醫院、診所各司其職、分工合作,發揮團隊精神,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連續性、完整性照護,讓民眾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共創病人、醫院、診所、健保署多贏局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