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過暑假 家扶籲保障兒少遊戲權

暑期將至,父母們紛紛規畫各式活動讓孩子參與,兒少正興奮地迎接這一年當中最長的連續假期。然而這兩個月在校外的時間,孩子在社區活動機會提高,少了課業與學習壓力並能休閒放鬆、恣意探險嚐鮮,而這情境卻潛藏兒少安全危機。

重視兒少「遊戲權」 還給兒少享用權利

家扶基金會特別在暑假前公布「兒童保護觀念與態度調查-兒童及少年玩夾娃娃機的經驗與看法」,透過近來充斥在社區且相當流行的夾娃娃機現況觀察為引子,探究兒少進行遊戲時的行為、感受與經驗,提出兒少安全潛藏的社區隱憂,呼籲重視兒少「遊戲權」,以確保兒少都能安心享有休息及休閒的權利。

為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少權益,家扶基金會除倡議外,並推動實踐。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夾娃娃機場所現存在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且已是不同領域熱議與探討的社會現象,未成年兒少或趨之或充滿新奇感,然而透過它兒童是否能獲得適當的身心發展及生活體驗,就遊戲權角度來看已是我們大人必須正視的課題。

暑假兒少潛藏危機! 「安全到位 孩要P.L.A.Y」

從遊戲權的保護面、參與面及提供面,家扶提出「安全到位 孩要P.L.A.Y」呼籲,在開心迎接暑假的同時,期許社會提供有利兒少權利的各式發展,讓孩子都能平安且快樂的享受假期與學習的樂趣。

至於所謂「安全到位 孩要P.L.A.Y」如下:

Power政府管控:落實立法精神,並加強巡視與稽查,保障兒少權益。

Legitimate業者守法:不因投機取巧而觸法,致力提升營業場所安全性。

Accompany家長陪伴:了解並親身陪伴、正向引導,鼓勵孩子在遊戲中學習。

Yes!28社區關懷:發揮「兒保好鄰居」精神,鄰里間守望相助,適時通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