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除斑超有感 再現無暇肌

文/張佳穎醫師;整理/Sophia

夏天不防曬,除了變黑之外,又更容易產生斑點,一張臉變得又黑又花,真的是很難看!很想去打雷射,但又怕術後容易返黑、不好照顧……聽說現在有種「皮秒雷射」,消除黑色素的效果更好且復原期更快,真的很讓人很心動~但是不是只要打一次就可以一勞永逸呢?

Q.為何皮秒雷射除斑效果優於其他雷射?

相較於傳統的除斑雷射療程(例如:淨膚雷射、鉺雅鉻雷射等等),皮秒雷射最大的優勢是縮短恢復期,術後結痂不明顯、退紅速度快、色素沉澱機率較低,因為皮秒雷射是利用光震波將黑色素瓦解的更小,所以色素代謝會更快,而雷射脈衝時間極短,對周圍組織傷害也較小。

「全像超皮秒皮秒雷射」擁有532mm1064mm雙波長,可應用在各種斑點,不論是淺層雀斑、曬斑、深層斑點或是最難解決的肝斑問題,都能發揮最好的治療效果。搭載「全像聚焦透鏡」以最先進的繞射方式將光束先分流再聚焦,讓將雷射能量增強22倍,採用類似飛梭概念的空泡化效應(LIOBlaser-inducedopticalbreakdown)破壞色素斑塊、促進皮膚表皮細胞代謝及膠原蛋白增生,改善肌膚斑點、皮膚老化、粗大毛孔、凹疤和痘疤等問題。

Q.皮膚斑點種類眾多,患者應該要如何聰明治斑呢?

進行任何雷射療程對皮膚都會造成刺激或細微傷口,所以治療不能太過密集,適當的治療才是正確的。除了雷射,也可依照狀況搭配藥物或是其他療程,日常保養可使用保濕或美白產品,都有淡化黑色素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無論是否有要治療斑點,日常防曬非常重要,防曬可避免因紫外線刺激長出新生的斑點。由於除斑需要長時間治療,皮秒雷射也一樣,需要患者的耐心與其他輔助治療,不過光是可以減少傳統雷射術後照顧的辛苦和對皮膚的紛擾,皮秒就有其存在的價值。

張佳穎醫師說「沒有最棒的機器,只有針對你的膚況與期待,由醫師選擇最適合治療參數與計畫,才能讓你優雅地變美。」

張佳穎 醫師

學經歷:台大醫院皮膚部專科醫師|台大醫院皮膚部兼任主治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專長:各式微整形雕塑(玻尿酸、肉毒桿菌素注射)|電波音波能量治療|痘疤治療|皮秒、淨膚、飛梭等雷射光電治療及一般皮膚疾病診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