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輕運動 找時間做運動 活力一整天
城市輕運動形成一股風潮,越來越多現代女性希望透過運動習慣,由內而外散發健康美;但高達56%女性在運動中因胸部晃動而有不適感(Lorentzen & Lawson, 1987),慢跑時胸部晃動高達7~10公分,穿一般內衣只能改善50%晃動度(Mason, Page, Fallon,1999),穿上專業運動內衣又太壓迫力不好活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內衣可是一門大學問!
 
國立體育大學的湯文慈教授率領研究團隊首創胸罩的「壓力」與「穩定」同步檢測,由28名女性運動愛好者分別穿上輕運動內衣與一般鋼圈內衣及不穿內衣三種方式,進行走路、跑步、開合跳與騎腳踏車四項不同強度的運動測試,全面性比較其受壓與晃動情形。研究結果顯示,「壓力」測試部分,輕運動內衣比一般鋼圈內衣減輕33%壓力,在「晃動」部分,比起不穿內衣,晃動可減少29%,其無鋼圈設計的穩定度完全不輸一般鋼圈內衣,讓女性運動起來更舒適。
 
針對瑜珈、單車、健走與有氧運動,各應有專屬運動內衣,依各項運動特點,設計出不同的防護特點。瑜珈運動內衣最好伸展,BRA T固定式無鋼圈罩杯、無縫罩杯,穩定包覆胸部、不位移。單車運動內衣,採彈性網布、減壓、X字背、活動式罩杯,給胸部完整的防護與安定感。健走運動內衣加強支撐與減壓設計,每天走6000步不但能消耗熱量,還能輕鬆走出好身材!有氧運動內衣,擁有絕佳的支撐、防震設計,安穩提托胸部,身體更能自在躍動。
 
別再把「沒時間做運動」當藉口,只要穿上輕運動內衣,城市輕運動隨時隨地開始,用10~30分鐘的小空檔,做一些簡單的運動或肢體伸展,身體微微汗濕,就可以達到運動效果。內衣業者建議妳可以提早30分鐘起床去慢跑、騎單車去上班、下午茶時間做毛巾操、邊看電視邊做瑜珈……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10~30分鐘,找時間做運動,活力一整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