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血壓起伏大 南市醫辦百人病友會提醒民眾「愛注意」

近來許多藝人因為心臟問題驟逝,台南市立醫院提醒民眾,平時應更謹慎看待血壓起伏,勤量血壓! 南市醫衛教師表示,高血壓是一種普通且常見的慢性病,因為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如控制不當易發生合併症。因此早期發現並給予持續適當的控制與保養為當務之急,尤其時值冬季,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值常會有高低起伏,變化莫測,若不自覺恐會威脅到生命。

台南市立醫院活力120俱樂部的醫療團隊17日特別為高血壓病友與家屬舉辦『血壓沒問題 幸福跟著您』衛教活動,邀請百位民眾一起認識高血壓併發症與預防。現場提供免費測量血壓,另請衛教師示範穴位舒壓按摩,舒解肩頸僵硬;另外由心臟內科陳怡副院長教導民眾如何控制血壓並預防併發症。陳怡說,除了勤量血壓,平時一些小症狀也要留意,例如夜咳也可能是心臟疾病的前兆之ㄧ。

17日活動吸引近百位民眾參加,其中一半以上民眾幾乎每年都參加,藉由相互交流的機會,分享生活中控制血壓的撇步,南市醫活力120俱樂部(高血壓病友)除了在每年寒冬來臨時特別照顧老人家的身體狀況,也提供一個長者聯歡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