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如石頭硬? 學會這招立馬KO痠痛

上班族多久坐不動,加上姿勢不良,長時間下來,肩膀也跟著硬梆梆。而隱隱作痛的痠痛感,輕則按摩可以舒緩,嚴重則可能使自己動彈不得,大幅降低工作效率,連帶影響生活品質;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打電腦的族群,究竟該如何擊退肩頸痠痛呢?

痠痛原因多 運動是不二法門

新竹醫師公會理事長呂紹達醫師表示,造成痠痛最常見的原因除姿勢不良外,還包括身體老化、缺乏運動、疲勞等因素。而痠痛症狀若不處理,長期下來筋肉就很有可能會硬化,其柔軟度、強度、耐力都將大打折扣,甚至關節的靈活度也會隨之下降,讓痠痛的情況愈來愈嚴重,進而引起身體其他部位的不適。

呂紹達醫師說,面對痠痛很多人會藉由貼藥布、吃藥、按摩,甚至是置之不理等方式緩解,但其實這些效果都相當有限,唯有透過運動,才能達到消除痠痛的效果,甚至減緩身體老化的速度。

舒緩筋骨痠痛 一條毛巾就能搞定

呂紹達醫師提到,若為肩膀時常感到痠痛、手臂痠麻無力、脖子僵硬等,可準備一條毛巾,雙手握住毛巾兩端,放置在頸部後面,與肩平行,接著依平時步行方式走,同時調整呼吸,接著將上半身向右側轉,左右交替各5次,將可強健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斜方肌等,有效達到緩解肩頸痠痛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