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抗老保養蔚為風潮 專家:可搭配專業頭皮排毒理療

想要秀髮飄飄的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是愛美人士追求的畫面!但對於炎炎夏天可以說是一大難關,俗話說「牽一髮動全身」,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且頭皮還是全身老化最快的肌膚組織,連帶可能加速臉部老化、鬆弛。

頭皮比臉皮還怕老 衰老速度比臉皮和身體肌膚快

根據美國權威抗老保養品牌最新調查發現,53%消費者對頭皮抗老有興趣,而有50%消費者有頭皮敏感困擾,且成年人幾乎都有頭皮出油的煩惱。在台灣,有多年經驗的頭皮養護專家Angel老師李秋菊表示,很多人注意皮膚的防護,卻不知道頭皮比臉皮還怕老,頭皮有人體第二薄皮膚之稱,據資料指出,其衰老速度比臉皮快6倍,比身體肌膚快12倍。

壓力過大、不當飲食 毛囊根變差元兇

曾任台灣多家連鎖知名髮廊技術指導講師李秋菊,從頭髮外在造型到頭皮理療排毒養護有多年經驗;針對頭皮抗老問題,她表示,近年頭皮保養開始蔚為風潮,但頭髮的生長週期其實是反映出個人生活型態,像壓力過大或是不當飲食,是毛囊根變差的元兇,另外如氣候變化、防腐劑、藥物以及空氣污染,也都會損害頭髮的健康。

雙管齊下護秀髮 日常洗潤專業頭皮護理排毒

也有廠商將臉部抗老保養的成分技術運用於髮品上,訴求可幫助頭皮強健鎖水;李秋菊認為,大多數保養品化學藥劑成分居多,使用不當反而容易適得其反。李秋菊強調,其實,頭皮的皮下結構保持良好與否攸關頭髮生長的優劣,建議民眾可藉由日常洗、潤及簡單居家護理,達到降低頭皮肌齡外,另可搭配專業的頭皮護理療程,來進行持續而規律的排毒,雙管齊下;除此之外,頭皮跟肌膚一樣,平日養成均衡飲食與良好生活作息,才能真正有效擁有亮麗秀髮。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