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結核全球目標 疾管署分享台灣經驗

為了落實結核病防治,疾病管制署自6月11日起至7月6日,舉辦為期4週的2018新南向結核病防治國際研習營,並與越南廣寧省進行多元化的結核病研習內容,除了分享台灣防治經驗,也針對結核病防治等議題進行研討、實務交流,以及相關產業的引薦。

與越南團隊雙向合作 舉辦國際研習營

這次參與研習營的團隊包含公衛、臨床、檢驗等不同領域,是來自越南廣寧省衛生官員及醫事人員等,總共26人;疾管署表示,研習人員除了會參與結核病防治研討會,也將分組至疾管署分區管制中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等,以及擁有多重抗藥性結核病醫療照護體系之一的萬芳醫院,進行實務交流。

與越南增強區域聯防 降低結核病跨境疫情

藉由實地參與,讓越南的醫療團隊了解台灣,如何整合中央、地方政府、醫界到民間資源,投入結核病防治工作的推動;疾管署表示,另方面為了落實新南向政策的人才交流,也規劃赴越南當地執行防疫深耕,希望透過雙向合作,增強區域聯防結核病的力量,降低跨境疫情的持續威脅,可望共同邁向2035年消除結核的全球目標。

我國結核病防治有成 疾管署分享新南向國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2016年全球超過1千萬人罹患結核病,其中佔64%結核病個案皆來自新南向國家,越南更同時名列結核病及多重抗藥性結核病高負擔國家;疾管署呼籲,國內多年來積極落實結核病都治計畫、高風險族群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多重抗藥性結核病醫療照護等防治策略,2017年結核病發生率已跌至萬人以下,希望透過合作方式,和新南向國家共同對抗結核病疫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