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民眾健康 醫療資源上下游整合

為落實衛生福利部及健保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透過醫療體系間分工、合作,使民眾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健保署臺北業務組推出「共好合作團隊」的概念,藉由各醫院院長宣示引領醫療院所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配合健保電子轉診平台及雲端醫療資訊之上傳與分享,落實實質雙向轉診合作,期待大醫院小診所權責分工合作,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分級醫療制度 大醫院小診所分工合作

根據健保署調查,民眾習慣往大型醫院就醫,大型醫院負擔過多輕症病人,壓縮急重症患者的服務量能,健保署為能更加落實分級醫療,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連續性、完整性照護,透過分級醫療制度,讓大小醫院、診所各司其職、分工合作,讓民眾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

整合區域資源 成立社區健康照護網

為提高社區醫療照護機能,雙和醫院吳麥斯院長強調,透過整合區域資源,成立社區健康照護網,與200家基層醫療診所、26家長照機構、9家地區醫院簽訂轉診合約,透過電子轉診平台、雲端資訊,落實轉診制度,強化診所與醫院間電子雙向轉診制度。

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 讓就醫資訊不中斷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新北地區醫療的上下游垂直整合,不但可以改善大型醫院壅塞的問題,也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療照護;健保署更推動「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讓檢查報告上雲端,民眾在各院所就醫可以跨院查詢各項檢查檢驗報告及用藥,讓就醫資訊不中斷、醫師診斷更精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