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刺青覓新機 矯正學員盼從軍逆轉人生

在觀念進步的現代,刺青是一門藝術,同時也是具有紀念意義的事。但對於誠正中學(矯正學校)部分的學員而言,對於年少時留下的印記,如今反悔了,想要除去刺青,去除社會偏見,給自己一個逆轉人生的機會,但卻又負擔不起高額的雷射費用。有鑑於此,誠正中學顏弘洺校長再次邀約,自2012年起公益配合除刺青的聖宜醫美診所,一同為誠正中學同學們帶來改變的勇氣與契機。

改變的契機 從去除社會偏見開始  

誠正中學的學員大多是13~18歲的青少年,透過學校機構輔導他們與社會接軌,卻因身上大面積的刺青圖騰,使他們飽受同儕及社會的異樣眼光,即使他們已決心改變,卻總是被刻板印象聯想為製造紛爭的源頭,甚至20歲後出社會為生活打拚,也因為身上的刺青在求職上遭遇極大困難。聖宜診所與誠正中學公益合作,希望透過這次的除刺青義診活動,協助學員揮別身上的標籤印記,讓生活回歸正軌,給社會看見他們改變的決心。

誠正中學顏弘洺校長表示,今年校方規劃,盼能輔導部分學員離開學校後可直接銜接到軍中服務,學員都是自發性報名除刺青的義診,並咬牙忍痛進行雷射,像是對過去揮別的一種儀式與決心。這次特別感謝聖宜診所安排的醫療團隊沈若蘭醫師、黃伊寧醫師二位前往進行義診,以及提供皮秒雷射器材的公司,讓同學們能夠獲得新生的契機。

除刺青覓新機 適性發展重返職場 

為了讓同學們畢業後可以銜接職場工作,誠正中學不但設有烘焙訓練班,去年更與雲門舞集合作排舞演出,以及今年度與政府擬訂中的職業軍人規劃,多方位的適性發展,希望除了幫學員們找到興趣外,也能培養學員的一技之長。有位同學表示,畢業後想成為職業軍人,有穩定的工作可以照顧家裡,但擔心手腳四肢外露的刺青,會受到發展上的限制;從言談之間可以感受到同學對於投入職場的不安及刺青影響專業的擔憂。

沈若蘭醫師表示,同學們的刺青最多的是鯉魚、東方龍及惡魔臉等大面積且令人注目的圖騰,也有許多同學刺了英文或是梵文卻完全不知道刺的詞彙涵義。她並提醒青少年們若想要刺青,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慎選刺青的內容及意義。往年除刺青主要是以淨膚雷射來做治療,但今年引進皮秒雷射做治療,可減少治療的次數和所需的時間,更能減少熱傷害及皮膚傷害。皮秒雷射除了除刺青之外,一般像是針對像是斑點、細紋、肌膚暗沉、毛孔粗大或色素沉澱等問題,都可以通過皮秒雷射達到改善。

▲誠正中學學員主動報名除刺青義診,盼覓新機與社會接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