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料+皮秒」雙機出擊!讓你跟痘疤說Bye-Bye

文/K;本文感謝 吳隆基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艾咪因長期熬夜長了許多痘痘,也沒有積極找醫師治療,所以臉上有許多紅紅黑黑的痘疤!艾咪覺得實在難看,不得已只好去找醫師做治療…經由醫師診斷發現艾咪不只有紅、黑痘疤問題,臉上還有最難治療的肝斑,建議愛咪使用「染料+皮秒」雙機雷射,來治療擾人的痘疤與肝斑!

Q.紅、黑色色素型痘疤,建議使用哪種雷射治療?需治療幾次才能看到效果?

「紅色疤」是因痘痘發炎引起微血管增生、擴張,建議使用595波長的「櫻花染料雷射」,雷射的熱能經由血管中的含氧血紅素吸收,選擇性只針對血管病灶破壞,不傷害週邊正常組織,可治療痘痘引起的紅痘疤及肝斑併生的血管病灶。595波長較長可穿透皮膚深度,達到有效治療深度,也比傳統染料更不容易產生紫斑問題,且合併「動力冷卻裝置」降低表皮溫度,避免表皮燒傷,讓治療過程中更安全、舒適、有效。

而痘痘發炎後產生色素沈澱造成「黑、褐色疤」,需要使用去除黑色素的雷射,因此案例合併肝斑問題,建議可使用「全像超皮秒雷射」利用高速光震波把黑色素瓦解成細砂,讓痘疤、斑點色素代謝;因皮秒雷射脈衝射間短,不容易有熱傷害,漸進式溫和淡化肝斑,術後不容易有返黑問題,更適合治療複合型的黑色素斑點問題。

通常此類患者會有痘痘問題反覆發生,會讓血管持續不穩定的增生,建議需要施打4∼6次,就會有明顯穩定的效果,術後約可維持6∼12個月。此案例合併紅黑色痘疤與肝斑,使用「染料+皮秒」雙機雷射相對效果更好、更有效。

吳隆基醫師說,痘痘成因與痘疤種類有許多,每個人適合的治療也不盡相同,若合併其他肌膚問題治療更是複雜,需經由專業有經驗的醫師評估,接受正確的治療方式,才能有效打擊痘疤,找回平滑柔嫩的臉蛋不再是夢想。

吳隆基 醫師

學經歷:國防醫學院醫學系醫學士|國立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進修中

專長:光療雷射(櫻花染料雷射、全像超皮秒雷射、極限音波拉提、電波拉提、淨膚雷射、除毛雷射、二代飛梭)|微整塑形(玻尿酸、肉毒桿菌、晶亮瓷、聚左旋乳酸)、抗老醫學(血液淨化、預防醫學)|皮膚疾病治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