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如球后戴資穎的光澤小麥肌 有了皮秒雷射才不白搭

擁有光澤小麥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在全英羽球公開賽中奪下冠軍,球場得意的她,這回有別於球場上中性、利落的打扮,穿上甜美又率性的洋裝,為近期超夯的755皮秒雷射代言,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醫美界的當紅炸子雞皮秒雷射,就有如戴資穎揮拍勝利要點,不僅力貫點準確,且能見招拆招,極短的時間內就能擊退肌膚問題,進而成為愛美者的新寵。

皮秒雷射光震盪效應 熱傷害較小

醫學美容醫師施百潤表示,傳統奈秒除斑雷射脈衝時間是10的負9次方秒,皮秒雷射則是10的負12次方秒,傳統除斑主要靠光熱效應,因此對皮膚熱傷害甚大,而皮秒除斑是藉由光震盪效應,熱傷害相對小,術後傷口痂皮也較薄。一般而言,755nm 波長雷射對黑色素吸收率高,因此若有色素沉澱,雀斑、曬斑、胎記等問題困擾者,都可以透過皮秒雷射來改善;此外,就連難以去除的刺青也能藉其解決。

蜂巢式透鏡+皮秒雷射 美膚威力不同凡響

施百潤醫師指出,755皮秒雷射搭配專利的蜂巢式透鏡,可將雷射能量瞬間提高20倍,形成光剝離效應(LIOBs),不僅可以分解黑色素,同時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新生,藉以改善痘疤、凹洞與小細紋等問題;由於一般皮秒雷射的光剝離效應並不明顯,因此對痘疤及凹洞改善效果並不如搭配蜂巢式透鏡的皮秒雷射來的有效。

▲皮秒雷射

皮秒機器大揭密 755nm擊退黑色素效果優

皮秒機器不斷推陳出新,究竟不同的機種間有什麼差異?施百潤醫師說明,皮秒雷射的機種主要依雷射波長以及脈衝時間來區分。市面上常見有1064nm、755nm、、532nm等波長。施百潤醫師就曾收治一名 35歲女性,她不僅有曬斑、痘疤等問題,就連惱人的肝斑也在臉上作怪,在醫師的評估建議下,她接受了755皮秒雷射搭配蜂巢式透鏡治療,經四次反覆治療,目前色素斑已大幅改善,且皮膚質地也更年輕,完全看不出她已經35歲了。

施百潤醫師說,由於皮膚組織位置不同,因此對於不同波長雷射吸收的程度也不同,以該名個案為例,因755nm雷射對黑色素具有專一吸收性,其穿透深度較深,不僅能解決表皮色素斑問題,就連深層色素斑也能一併搞定,因此是淨化肌膚首選的利器。

春夏養膚 秋冬除斑 蜂巢式皮秒雷射讓熱傷害+修復期全都OUT

施百潤醫師建議,欲進行除斑的患者,以秋、冬這兩季進行治療較佳,因秋、冬陽光最弱,可大幅減少術後反黑機會;若出現局部反黑狀況,搭配藥膏保養品與美白導入治療,數週後就能明顯獲得改善,因此患者用不著太擔心;而若在春、夏兩季間接受雷射治療者,建議使用755皮秒雷射搭配蜂巢式透鏡,不僅術後無傷口且無恢復期,同時也能改善光老化造成的肌膚敏感及泛紅問題,恢復如少女Q彈透亮的肌膚。

術前審慎評估 術後保養加強保濕+防曬就對了

施百潤醫師提醒,在接受皮秒雷射治療前,應先與醫師評估目前膚質是否適合做治療,了解治療效果以及術後如何保養。例如進行臉部清潔時,用室溫的水洗臉(約25度),最好選用泡沫、慕斯類低皂鹼成份的產品,避免使用抗痘、去角質等多功能的清潔用品,以輕拍的方式清潔即可;此外,在保養品方面則應著重於保濕並嚴格防曬,短期內避免其他光電雷射治療,減少肌膚過度傷害。

▲醫學美容施百潤醫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