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長者動起來 阿公阿嬤秀活力
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訂於101年5月25日【星期五】上午9時假士林區公所10樓大禮堂舉辦「2012年臺北市士林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活動,共有12支隊伍、400多位長輩齊來參加,其中不乏逾九旬的阿公阿嬤及行動不便坐輪椅的參賽者,優勝隊伍將代表士林區參加臺北市總決賽,實現老人心中不滅的夢想和活力。

臺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根據士林區人口資料統計顯示,截至2011年12月止,總人口數為 28萬7,072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數為3萬6,136人(約佔12.59%),目前士林區共計有1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6個老人活動據點及2個長青健康活力站,提供長者可以參與的健康促進活動。另因應高齡社會並響應「活躍老化」與「健康老化」等老人議題,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賡續辦理「2012年臺北市士林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活動,一方面讓長輩透過活動的參加,提高社會參與;另一方面讓長輩身體活動,達到抗「鬆」防「跌」並維持正常體態,落實要活就要動的目的。

此次活動報名單位包括士林區長青學苑、社區關懷站、樂齡學習中心、保健志工隊、士林運動中心、社區民間團體等,表演內容有舞蹈、合唱、樂器合奏、體適能有氧及手語等相當多元,不少長者表示:每次只要來練習,覺得十分有活力,生活也變得更精采。以上活動相關訊息可洽詢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281-303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