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迷途人回正道! 戒毒過來人現身說法籲戒毒

戒毒過來人述經歷!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今年度推動「介穩講師培力巡講計畫」,邀請過去曾是吸毒者,但目前已戒毒並有穩定生活、工作及有和諧的家庭關係,且願意及有能力分享自己戒毒歷程作為師用毒品人的借鏡,經培訓成為介穩講師,期能堅持理念而不輕言放棄,傳遞正面能量。

親子關係不佳 使其染上吸毒習慣

在培力課程中,ㄧ名小方(化名)因求學時期家人都希望她考試要第一名,時常擔憂其學業比不上其他親戚的小孩。曾有一次,小方考了第5名,遭受母親的狂吼,從此在內心埋下了恐懼害怕的種子,加上父親長期在大陸工作,導致家人間互動不多,讓她從小就覺得自己好孤單,甚至認為家庭沒有溫暖。因此,在國中時碰到毒品,違背了父母的期望,成年後,她選擇去聲色場所工作,進而跟朋友一起染上吸食k他命的壞習慣。

毒品危害大 戒毒過來人籲戒毒

小方提到,長期吸食毒品不僅讓她身體狀況變差,經濟狀況也陷入困境,她自己也發現自己根本不快樂,進而領悟到,朋友應該是互相支持上進,而不是墮落,因此毅然決然離開聲色場所,並與當時的朋友切斷一切聯繫。現在的她是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同時也越來越開朗,氣色都變好了,現在的她說也跟家人和解,已能與父母自然地談天說笑了。

翻轉童年逆境的小方表示,快樂是由內心出發,選擇正當的方式紓壓,才能擁有健康的身心,迎接未來無限的挑戰!

介穩講師述經歷 盼助染毒癮者走出彷徨人生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每位介穩講師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皆能引發大眾許多省思。未來毒防中心將媒合巡講讓介穩講師在三、四級統一裁罰講習、校園、藥癮熱區及監獄分享自身經歷,期藉介穩講師的戒毒成功回歸社會故事,能改變走在毒癮繩索的徬徨人。

防毒有招 五錦囊讓你遠離毒害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除了親子關係的經營、抗壓自信的建立、健康休閒的培養,以及反毒觀念落實與遠離是非場所,才是最重要的防毒錦囊。此外,若親朋好友遇到毒品問題時,也應協助其走出毒品的陰霾,或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毒防中心專人可提供諮詢及戒治服務,諮詢內容全採保密原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