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專家建議把握「黃金三角」 心血管保健新趨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5月16日發布「2012年世界衛生統計報告(World Health Statistics)」指出,全球約1/3成年人患高血壓,而罹患高血壓死亡人數占中風與心臟疾病所致死亡總人數的1/2。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國內每4名成人中就有1人患有高血壓,估計全國約430萬名高血壓患者,而高血壓也重返國人10大死因之列,年死亡人數突破4000人,並且有年輕化趨勢。而心血管疾病與生活型態、飲食習慣、肥胖等因素息息相關。
 
有鑑於國人心血管保健觀念的不足,前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保健營養學系教授謝明哲提出心血管保健「黃金三角」新趨勢,呼籲每天攝取25公克大豆蛋白,並配合低飽和脂肪(每餐1公克以下)、低膽固醇(每餐20毫克以下)飲食,同時搭配左旋精胺酸及Omega-3深海魚油,不僅可維持身體機能,更能提升新陳代謝達到整體健康的保健效果!再搭配飲用富含營養素與纖維的天然蘆薈汁,更可幫助保持腸道環境健康,促進養分攝取與吸收。
 
近年國外已有許多研究指出「左旋精胺酸」對全身保健之助益,能幫助維持循環系統活力,維持身體健康。左旋精胺酸微胺基酸的一種,通常存在於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中。而在攝取左旋精胺酸時,搭配維生素與石榴、紅酒、葡萄皮及莓果等植化物,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同時減少疲勞感、幫助增強體力,維持精神旺盛,達到全面生理機能調節效果!
魚油中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以採用富含EPA與DHA等脂肪酸的深海魚種—鮭魚、鯷魚、沙丁魚及鯖魚製成的魚油較佳, EPA與DHA比例3:2,黃金比例好吸收!
 
謝明哲教授建議,每天飲用150-300毫升蘆薈汁,不僅可調節生理機能、達到保健效果,也可提供身體需要的營養素,並幫助體內環保,讓身體進行自我淨化,維持消化道機能增進整體健康與活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