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醫療援助斐濟 這家醫院獲「外交之友貢獻獎」

台灣醫療人道救援精神不落人後!國泰綜合醫院長年醫療援助斐濟,不僅完成首例24小時心電圖監測及遠距醫療訊號分析,更對當地兒童中耳炎進行調查,日前榮獲外交部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肯定其多年來於當地協助推動醫療外交的付出與貢獻。

每年兩梯次赴斐濟 完成24小時心電圖監測首例

國泰醫院自2014年起承接外交部委託衛生福利部辦理「太平洋友我國家醫療合作計畫」,每年派遣兩梯次醫療團遠赴斐濟,並依當地醫療需求分派包括耳鼻喉科、一般外科、內分泌科、心臟內科、小兒科、放射線科等專科醫師前往進行醫療義診及醫事人員教學,包括斐濟首例功能性建構式鼻整形手術、摘除外觀宛如椰子般大的甲狀腺結節,更完成首例24小時心電圖監測及遠距醫療訊號分析。除了醫療援助外,當地中耳炎疾病頗多,因此投入斐濟兒童中耳炎調查,與斐濟衛生部常務次長共同發表國際論文,深受斐濟衛生部肯定。

醫療救助不落人後 他們獲外交之友貢獻獎

國泰綜合醫院李發焜院長指出,自2014年起,每年都會兩度前往斐濟進行醫療服務,已在當地深耕多年,對於斐濟醫療需求更是傾力協助,感謝外交部肯定本院從事國際醫療方面的努力,頒予「外交之友貢獻獎」,未來將繼續以醫學中心級的醫療品質為國家醫療外交貢獻心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