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輕」犯 積極治療樂觀態度療效佳
據統計,台灣地區每十萬名婦女中,約二十六人罹患乳癌,是婦癌發生率的第二位,其發生年齡大多在45至65歲之間,但近幾年卻出現許多年輕女子罹患乳癌的案例,乳癌發生有年輕化趨勢。一名洪姓女子,在30歲就得了乳癌,這突如其來的震撼以及接受化療後的身體和心靈之變化,都是病患必須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5月20日在台北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辦「乳此人生,心的方向」的乳癌健康講座,由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和國內各大醫院乳房醫學專科醫師,共同為現場200多位民眾解答乳癌治療上的各種疑問,透過醫師及病友分享,幫助病友在化療後,能擁有更完整的照顧及重獲健康身心。
 
洪小姐原本是名公務員,在30歲那年被診斷罹患乳癌,對於生活一向規律的她,著實帶來了很大的打擊。她心想:「我還這麼年輕,怎麼會是我?」,這也讓她重新思考未來人生的方向,因她必須接受化療,所以辭去工作以專心養病。她按部就班依照醫師指示接受治療,也落實術後運動的執行。漸漸的明白人生有許多選擇,當面臨考驗時,選擇更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生活,也重新做調整、走出戶外、迎接陽光,讓她看見以往一成不變生活裡所沒有看見的美好世界。洪小姐真的很勇敢,也是非常正面的例子。當然,她目前的健康狀況優良、笑容燦爛,給足了許多癌友信心和力量。
 
張董事長也呼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民眾不必過度恐慌。長庚醫院護理師李佳慧也提醒病友,治療術後應維持適度的休息、保持均衡的飲食和愉悅的心情,鼓勵病友靠自己執行日常生活的各項活動,若有不適,應隨時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