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氣球達人 護理師幫氣球充氣也為病人打氣

5月12日是護師節,白衣天使照顧病人外,有時候還有特殊才藝,才能安撫不同年齡層的病人。羅東博愛醫院護理師范秀芳,時不時就在病房裡折起氣球,當哭鬧不安的小小病童看見動物造型的氣球,總能瞬間收拾起情緒,也舒緩了治療過程的不安,她是病房裡的天使,也是孩子們最崇拜的氣球達人。

病人好轉是上班最大動力

一畢業就踏入羅東博愛醫院臨床工作的秀芳,從事護理工作已經二十年,長期負責神經外科與整形外科病房護理工作。喜歡臨床工作的秀芳,每當看到病人身體好轉,就是她繼續上班的最大動力。固定上大夜班的秀芳,白天忙著帶媽媽定期回診治療,下午接送小孩、煮晚餐,晚上則要趕著上班。

小小氣球引起大大迴響

約莫七、八年前,大女兒幼兒園要畢業,由於園內人手不足,老師央求下幫忙佈置畢業典禮,看網上教學影片完成了簡單造型氣球,才意外發現這小小氣球竟能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有次她在病房裡完成了一隻蜻蜓氣球送給病童,小朋友的媽媽拿著繩子將蜻蜓氣球綁在病床天花板上,為的是轉移小朋友因病痛帶來的不舒服。有次還為了燙傷住院的病童,多做了幾個氣球綁在娃娃床邊,她期望的不僅是這療癒小物能讓小病童忘記被熱水燙傷的疼痛感,而是能更進一步啟動她繼續留院接受治療的慾望。

氣球改善與家人互動

氣球所帶來的喜悅除了幫助病房孩童外,也改善了秀芳與家人互動,秀芳有時在休假期間會帶著氣球與手工藝作品到市集義賣,主要是希望可帶上媽媽與孩子一同前往,透過人群接觸改善媽媽老化的狀況,也透過公益買賣,讓孩子們學會付出與幫助別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