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姿勢錯誤傷害大 這種方式可改善

動作姿勢的錯誤與慢性的肌肉骨骼傷害息息相關,我們每天伸手拿東西,低頭滑手機等,若是姿勢不良,就很容易有害健康,而穩定的姿勢是理想動作的基礎,身體調節姿勢的能力越好,越能確保做每一個動作時安全又有效率。

長期動作姿勢不良成習慣 易造成發炎

當長期動作姿勢不良時,很容易對肌肉骨骼產生慢性的傷害,造成慢性的發炎,然而不正確的姿勢動作已經成為習慣,身體通常已經不知道如何改變,所以慢性的肌肉骨骼問題,特別難痊癒。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厲家珍表示,透過專業的評估,針對動作姿勢問題給予漸進式的治療性運動建議,病患配合執行動作訓練,並在生活中隨時檢視自己的動作及姿勢,長期姿勢動作的問題通常可以逐步獲得改善。 

針對姿勢障礙者 輔以達治療改善

厲家珍指出,無論是與中樞神經系統受損相關的動作障礙,或是週邊神經肌肉骨骼系統造成的動作障礙,以及因為長期習慣不良造成的姿勢動作不良,都可以透過輔以達治療來改善。輔以達治療,是一套針對動作及姿勢障礙的嬰兒、兒童及成人有系統且全面性的治療。 

輔以達治療的方式,是在特定的姿勢下,以特定方向按壓身體特定的刺激點,誘發出非自主性及重複的動作;這些非自主的動作反應,與我們與生俱來在日常生活中動作所需的基本能力相同。 

專業治療師指導 在家即可幫助病患

家屬經過醫師或治療師定期指導,可以自行在家每天使用輔以達治療幫助病患,逐漸達到動作姿勢改善的效果,同時省去許多舟車勞頓的辛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