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吉相? 黃金完美比例大剖析

古云:「吉人自有天相」,而下巴屬於面相中的一部分,ㄧ般都會藉由下巴的形狀,來看晚年的境遇,推論人生中的禍福;其實,下巴的形狀不只是可呈現運勢,從醫學角度則是認為,若是下巴短小,還可能造成諸多疾病發生,不得不慎!

1:1:1才是最完美比例 小下巴恐有這些病

長庚醫院兒童牙科兼任主治醫師羅秋美表示,從正面看,髮際到眉心,再由眉心到鼻柱,鼻柱下端至下巴比例應是1:1:1;人中長度與下巴長度比則為1:2,此為最完美的下巴比例。而若患有小下巴除了下巴明顯的短小外,其還會有內縮的現象,造成暴牙有礙外觀,並伴隨下牙咬到下面牙肉的深咬問題、引發顎骨關節疼痛、頭痛,甚至壓迫呼吸道,阻礙呼吸,因此小下巴的問題,不容小覷。

吸奶嘴、允手指 恐致下巴內縮

羅秋美醫師說,造成小下巴的原因有很多,ㄧ般將其分成遺傳以及不良習慣所致,像是嬰幼兒吸奶嘴、允手指,長時間下來就會導致牙齒排列混亂,進而影響顎骨發育,進而使小下巴產生;因此,若家中孩子有吸允物品的習慣,建議家長應協助孩童改善。

羅秋美醫師也提到,以面相學而言,短下巴的人往往重感情且任性,為人較偏激不懂世故、不夠圓滑,導至事業成功機率不大,晚景可說是相當淒涼;因此,想要否極泰來,改善小下巴實為刻不容緩。

把握黃金治療期 改善不良習慣免除後患

羅秋美醫師提醒,齒列不整及異常咬合,除了使顏面美觀不佳外,還可能損害咀嚼功能,造成發音、顳顎關節等影響,尤其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最為嚴重;因此,若發現家中孩童有小下巴的問題,9-12歲為最佳黃金治療期,ㄧ旦當下巴發育完全,就只能利用正顎手術進行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