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健康檢查很重要 早期發現保健康

有位80歲邱爺爺,上個月底,因感覺心窩處不適,由家人陪同至部立苗栗醫院神經內科就醫,意外發現右肺有腫瘤,轉介胸腔內科,進一步做電腦斷層及切片檢查,經確診為惡性腫瘤,隨即安排住院,完成心臟、肺功能等相關檢查、評估後,進行內視鏡手術切除。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 通常易被輕忽

部立苗栗醫院胸腔外科的連允昌醫師指出,肺癌的首選治療方法是以手術切除,目的是徹底切除肺部原發癌腫病灶和局部淋巴組織,並儘可能保留健康的肺組織。能夠成功地切除的肺癌,只限於較早期的病人,由於肺癌症狀不具特異性,容易被輕忽,因此,肺癌的早期診斷極為重要,建議民眾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保健康。

部立苗栗醫院副院長李永恆表示,採用胸腔鏡手術方式,完成難度高的肺葉分節切除及縱膈腔淋巴結廓清,不僅大幅保留患者肺葉完整及呼吸功能,胸管放置時間縮短,降低感染等併發症風險,且傷口小,復原快,患者術後一週就康復出院。

母親節健檢專案 迎接溫馨五月

為增進鄉親的健康及迎接溫韾的五月,苗醫高級健檢中心規劃母親節健檢專案,即日起接受預約排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