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失智關懷防護網 科技社群齊結合

「唉呀,阿嬤不見了!趕快啟動守護BBCall來找阿嬤!」切膚之愛基金會日前發表「守護BBCall」走失協尋系統,以及銀采瑞智友善認證計畫實行多年之成果,希望號召全民用愛付諸行動,並見證運用科技與廣大的社群力量,守護失智長者居家安全發展上的重要轉變。

守護BBCall科技 幫助協尋回家的路

「守護BBCall」是運用防走失載具的藍芽發訊功能,能顯示配戴載具的長者的定位訊息,並內建收發公告與即時傳訊功能,一旦長者走失,家人能透過「守護BBCall」發送公告請其他用戶協助,熱心民眾若遇到走失長者,也能主動使用「守護BBCall」來幫助長者找到家人。

設籍彰化失智症患者 可申請免費防走失載具

彰化縣政府將於今年度發放2000個防走失載具供民眾申請,推廣期間,以輕、中度失智症患者優先免費申請。凡長者或子女之一設籍彰化縣,且長者年滿50歲,確診為失智症(CDR)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第一類失智症),並有走失之虞者,便能申請免費防走失載具。

欲申請防走失載具,需先參與系統說明會瞭解系統操作,並填寫防走失載具申請書及切結書,以及繳交各項文件證明之影本,如戶籍謄本、失智症診斷證明、身心障礙手冊。相關資訊請洽切膚之愛基金會(04)723-8595轉4545。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