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愛女罹癌 他用畫ㄧ起勇敢抗病魔

陪伴癌童治療是場長跑比賽!經營麵店的黃錦富先生,在2003年時得知女兒罹患白血病,原本平靜的生活一下子就被打亂,在憤怒與無奈的情況下,他拾起畫筆,訴說著心中不捨以及照顧者的情緒與壓力,同時亦描繪出對生命的盼望。

伴白血病女兒抗病 藉作畫釋放情緒

黃錦富先生說,他的女兒在5年前罹患白血病,接受當時兒童癌症權威梁德城教授所領軍的醫療團隊治療,期間面對不能代替孩子承受身體的疼痛,身為父親的他可說是心如刀割,但因不善表達,滿滿無助與憤怒的情緒一直堆疊無法釋放,才隨興在畫紙上恣意創作。

將感念化作動力 讓愛繼續流傳

在馬偕兒童醫院兒癌團隊服務超過6年的劉秀美護理長表示,治療後的黃妹妹現在已經高三,且不時就會回來探望曾照顧過她的醫護團隊,而黃太太因為感念團隊的醫治與照護,現在也定期在院牧部擔任義工,在病房內提供病人與家屬心靈支持與關懷。她說,像黃妹妹這樣被醫治的兒童癌症病人不少,雖然孩子身上的痛可以給予藥物獲得暫時性緩解,但孩子的心,唯一的解藥只有陪伴。

兒癌畢業班家長 舉辦「孩子,我陪你奮鬥」個展

在對抗癌症的這場比賽中,得靠耐力與意志力才能得勝,目前在馬偕兒童醫院九樓以「孩子,我陪你奮鬥」為題的畫展,每一幅都是黃錦富先生的嘔心瀝血之作,他將崩潰邊緣的情緒壓力轉化為強勁堆疊的筆觸,無論是如花苞綻放的生命起源、如恐龍吞吃的心理怪物、還有家人一同出遊的美麗景色,如今看來,都成為全家人攜手抗癌成功的美好見證。該畫展展期至4月30日止,有興趣者可前往欣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