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胎兒心臟缺陷
美國心臟學會發布了一項指南,幫助準媽媽們做好自我防護,以減少新生兒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風險。
該指南歸納為四條:第一,凡事多與產科醫生交流。研究證明,患有1型和2型糖尿病的孕婦,其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機率會增加;而麻疹病毒、流感病毒也可能會引起胎兒畸形;第二,每天攝入一定劑量的葉酸。女性最好在懷孕前3個月開始適當補充葉酸。很多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葉酸,如綠色蔬菜、新鮮水果、動物肝臟、堅果類等;第三,避免接觸流感人群;第四,使用任何藥物都要事前向醫生諮詢,即使是非處方藥。這樣做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因濫服藥物導致胎兒畸形的可能性。
  據美國心臟學會的最新估測,在1000多個新生兒中,約有9個嬰兒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在中國,先天性心臟病也是小兒心血管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其發病率約占出生活產嬰兒的6%~8%,即每11個嬰兒中會遇到1個。



文章出處:http://www.fx120.net/disease/xxgjb/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