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片如火種燒! 吃這些助排油

網友火燒洋芋片,燒得又亮又久,原來是因為高溫油炸後所吸附的油脂在燃燒。醫師表示,高油脂食品吃多了會增加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風險,過多的鹽分及添加物也會造成腎臟的負擔。

洋芋片油脂含量高 吃多小心代謝症候群

一團火焰熊熊地燒,有網友用火燒洋芋片,竟然能燒得又亮又久,根本就可以拿來充當火種。洋芋片的製作過程需要高溫油炸,吸附了許多油脂,就是這些油脂,讓洋芋片燒起來。診所醫師楊孟儒表示,攝取過多油脂會造成體重增加,最後演變成代謝症候群,也就是糖尿病、高血壓還有心臟病的危險因子。為了增加口感,洋芋片會添加較多鹽巴,吃多了會造成高血壓,甚至對心臟、腎臟造成很大的負擔。

愛吃洋芋片 醫師建議排油這樣吃

調查顯示,台灣每個人每天的鹽分攝取量是建議量的兩倍,加上洋芋片等零食,對腎臟、心臟、血壓都是非常大的負擔。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習慣吃洋芋片的朋友,醫師給出兩個建議。楊孟儒醫師表示,吃洋芋片時可以搭配像蘋果、鳳梨、柑橘類、芭樂等這類高纖水果,就可以吸收油脂;也可以喝綠茶,因為綠茶可以分解油脂,加上大量的水分,可以促進排泄。

皮膚是第二腎臟 大量流汗排鹽分

愛吃也要顧身材,醫師建議,運動時,比起微微流汗,如果能大量排汗,飲食所攝取到的額外鹽分就會透過汗水排出。所以,平常多運動排汗,減輕腎臟的負擔,才好享受更多美食。


洋芋片如火種燒! 吃這些助排油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