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健康照護諮詢 為台商健康把關

為了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發展台灣外交軟實力,駐泰大使童振源不僅親自率台商至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驗高階健檢,也加入遠距健康照護諮詢計畫,持續為在泰國打拚的外交人員和台商健康把關。

和泰國的醫衛體系合作 可望推廣台灣醫療

台商在國外打拚,除了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健康,但往往礙於語言障礙,在當地就醫常常受阻,所幸經由駐泰大使童振源的努力,這次將近有20位台商到彰基做體檢,其中也發現一位台商有心肌梗塞問題,且幾乎有90%的心血管被阻塞,透過這次檢查,順利救回一命。

利用網路連結醫療 照應台商健康

這次除了讓台商回來做健檢外,童振源也投入未來二年長期遠距醫療照顧的計劃,利用網路連結,和仁寶公司合作,台商在泰國24小時都能由彰化基督教醫院來照應健康問題;童振源指出,一個月前,駐泰國代表處也成立台泰醫衛交流服務平台,目前就有一百多家台灣相關醫療機構加入,持續和泰國的醫衛體系緊密合作。

串聯醫療產業鏈 推廣醫療外交

童振源進一步指出,未來也希望台灣每一家醫院能提供給泰國民眾完整的醫療介紹,讓他們更了解台灣在國際醫療的優勢。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透過童大使的協助,讓彰基可以持續推展醫療輸出,串聯醫療產業鏈,作好台灣新南向政策的火車頭,讓先進的醫療技術,可以送到每個需要醫療的地方,透過醫療外交推廣到全世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