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D具有遺傳性

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具有極強的遺傳性,若是家中孩子已確診為ADHD過動兒,那麼父母親之一也極可能有此症狀。專門研究成年人的美國紐澤西州神經心理學家Ashley Gorman博士說 : 「許多人是在成年時才被診斷出患有ADHD。」想一想,一位成年人若是在組織能力、時間管理和專注力等方面有著嚴重的困難度,那麼可能也是患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嚴重的混亂狀態

很多人在組織方面有其困難度,對於ADHD患者,可能會長期處於混亂狀態,甚至無法以常規方式完成工作或是生活運作。

健忘

每個人每天都有許多事務必須進行,尤其是家長們。但是患有ADHD的父母親在處理日程安排及待辦事項時,會比一般人更加無法有條不紊地處理,甚至是丟三落四,彷彿患了健忘症。

難以享受休息安靜時間

Gorman博士表示,患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父母可能更難與孩子享受安靜的時間,或是無法參與無聊和重複性的兒童活動。

交通事故或罰單

患有多動症的成年人更難將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這可能會導致頻繁的超速罰單或是交通事故。

婚姻問題

由於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人注意力不足,難以完成各項事務,導致配偶因為無法接受而必須不斷嘮叨,更使得ADHD患者本身感到挫折感或是壓力。

容易分心

ADHD患者在工作時若是受到一些干擾,例如手機震動或是吵雜的工作環境,會非常容易分心失去專注力,通常必須花20分鐘的時間才能將心思再次轉回到工作上。

做事喜歡延遲

人們對於不喜愛的事情常常會拖延處理,但是ADHD患者的延遲情況是更為嚴重,導致工作進度時常落後,所允諾的項目總是無法兌現。

過度專注

ADHD患者注意力不易集中,但若是遇到喜歡的事務時,可能反倒會過度專注而忘了時間或是其他事務,因而忽略了許多重要事項或家人。

行事衝動

ADHD患者喜歡打斷人們的談話,因為當他們腦中閃過一個想法時,會想要立刻完成。

生活中若是常常出現上述情形,甚至工作、家庭、人際關係已嚴重受到影響,建議可以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與治療。

Reference :

Parents: Do You Have ADHD?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