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9成學童常吃垃圾食物

孩子的飲食真的要多注意,以免健康吃出問題!癌症關懷基金會日前針對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4大都會區,進行「學童家庭飲食習慣問卷」調查,總共分析3萬164份問卷;結果發現,高達9成學童喝含糖飲料、吃零食、吃油炸食物,超過8成常吃加工肉品。

台北市學童過瘦 高雄市肥胖比例高

進一步分析發現,台北市學童吃加工肉品比例最高,學童體位過瘦比例也最高;新北市學童的家中煮五穀比例最低,且家長肥胖、過重比例最高;台中市的家庭中準備水果比例最低;高雄市家中準備含糖飲料比例最高,且學童過重、肥胖比例最高。

6成家庭早晚餐外食 家中多垃圾食物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林郁婷表示,調查發現,不到5成的家長會為孩子準備五穀、糙米飯,以及新鮮水果,而超過6成的家庭早餐及晚餐外食,調查中也發現習慣吃零食、愛喝含糖飲料、愛吃油炸及加工食物的學童,家中也經常提供這些垃圾食物。

家長應慎選食物 國小為關鍵時期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表示,家長應該慎選給孩子的食物,避免將錯誤的飲食觀念,以及不均衡的飲食習慣傳到下一代,而造成學童體位過重與肥胖、全榖蔬果攝取不足的問題。她強調,國小是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家庭對孩子的飲食最具有控制力,家人更是影響家庭日常食物攝取的關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