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館首推假日親子營 紙藝傳情卡卡趣
每逢佳節前夕,是否為了找到別具特色的卡片而傷神?國立國父紀念館為傳遞真善美之理念,並引導學童大腦開發,將於6月7日至9月23日每周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該館舉行假日親子營─綜合紙藝課,學習從平面到立體、從靜止到移動的神奇紙藝,讓大小朋友一同腦力激盪!5月24日上午9時開始報名,名額有限,行動要快!

該課程將以「工具介紹、刀法練習」拉開序幕,再依技法難易安排由淺入深的紙卡習作,分別為生日蛋糕90度立體卡片、左右連動的拉拉卡、繡花球花開卡、萬聖節南瓜卡片180度翻轉及收合式立體聖誕老公公等。

該指導老師為洪新富紙藝研究室紙藝種子教師─葉雪幸老師。葉老師具有國際紙蕾絲專業師資證照﹝pergamamo(I.P.C.A),並曾任新莊榮富國小故事團手工卡片、臺北市佛教會高中青年生活體驗營「生活創意」課、空中大學中華函授學校紙藝課、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函授學校紙藝課示範教學、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文山園區紙藝教學、臺北市龍興里元宵節紙雕花燈教學、臺北市文山劇場「建國百年四月同歡」紙藝教學、國立中正紀念堂終身學習「立體紙雕」班及臺南南科藝術節止於至善紙藝等教學講師。葉老師秉持「紙雕是一項非常有趣的藝術創作,紙張是我們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經過巧手的創作,加上一些巧思,它就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美化我們的人生,藉由紙藝的創作可以傳達真善美的理念,一張紙就能變化萬千。」之教學理念,教導學員體驗每張紙卡最原始的傳情法。

「國立國父紀念館假日親子營」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推廣服務組蘇小姐02-2758-8008轉524。

葉雪幸老師     
教學經歷:
1. pergamamo(I.P.C.A)紙蕾絲專業師資
2. 洪新富紙藝研究室紙藝種子教師
3. 2008年新莊榮富國小故事團手工卡片教學講師
4. 2010年台北市佛教會高中青年生活體驗營「生活創意」課講師
5. 2010空中大學中華函授學校紙藝課講師
6. 2010僑委會函授學校紙藝課示範教學講師
7. 2010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文山園區紙藝教學講師
8. 2011. 2.19台北市龍興里元宵節紙雕花燈教學講師
9. 2011. 4. 2台北市龍興里兒童節創意童玩教學講師
10. 2011.4.4 台北市文山劇場「建國百年四月同歡」紙藝教學講師
11. 2011中正紀念堂終身學習「立體紙雕」班講師
12. 2011.12台南南科藝術節止於至善紙藝教學講師
 
教學理念:
紙雕是一項非常有趣的藝術創作,紙張是我們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經過巧手的創作,加上一些巧思,它就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美化我們的人生,藉由紙藝的創作可以傳達真善美的理念,一張紙就能變化萬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